智庫:伊朗2013年具製造核武能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庫:伊朗2013年具製造核武能力

2012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9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安全研究機構「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今天指出,伊朗目前至少須要2─4個月時間來生產足供製造1枚核彈的武器級鈾元素,然後再過一段時間即可製造出核彈。

關於伊朗多快能將鈾濃縮至核彈所須裂變程度,一直受到密切關注,因為一旦伊朗決定製造核武,這也許能顯示,與伊朗敵對的國家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加以阻止。

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提出的報告指出,雖然時間不斷逼近,伊朗若在明年取得「核子突破」、具備核武能力,仍無法不被聯合國原子能總署以及美國察覺。

報告中說,美國與盟邦「仍有強力因應伊朗決定突破的能力」。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是設在華府的智庫,專事追蹤伊朗的核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