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案29日再環評 民眾批:該拆就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麗灣案29日再環評 民眾批:該拆就拆

2012年11月20日
本報2012年11月20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無效、究竟算不算違建、該不該拆除?內政部長李鴻源在10月31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限時一個半月讓台東縣政府做完環評,若判定為實質違建,便該拆除。台東縣政府昨(19日)公告,最新一輪環評將於29日在縣府舉行,原住民則認為,無法接受。

依台東縣政府公告,環評審查將在29日10:50起於縣府大禮堂舉行,上午先由業務單位與開發單位簡報,下午12:40~14:40兩個小時時間,為旁聽民眾及團體意見陳述時間,之後民眾與團體須全部離席,由環評委員進行討論與決議。

台東杉原莿桐部落住民林淑玲表示,補做環評自始自終沒有正當性,早就已經蓋好的建築物,「到底在評什麼,很奇怪?」

林淑玲指出,開發案現址為鄰近部落的傳統領域,但整件事情至今,還是沒有在地的聲音,原住民基本法有規定,當地居民有權決定要不要開發,而不只是參與環評的過程,但至今原民會等原住民相關單位,為何都沒有表示意見。他表示,從來沒有一個開發案像美麗灣這樣,不斷一審再審,「一直補到過」;不應該浪費時間,直接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