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年來最冷 膠州灣現海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26年來最冷 膠州灣現海冰

2012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1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北京市氣象局表示,北京12月出現26年來同期最低溫。山東青島膠州灣灣底出現海冰,部分漁船被凍住困在海灘上。

大陸媒體報導,進入12月以來,中國大陸北方多地出現大風降溫、暴雪天氣,其中,新疆雪災一度造成數萬民眾受影響,內蒙古甚至形成區域性重度「白災」。

陸媒引述北京市氣象局氣候中心高級工程師王晉表示,12月1日到9日,北京市平原地區平均氣溫為攝氏零下4.6度,是26年來同期的最低溫,比歷年同期(1981至2010年)低4.1度。

陸媒也報導說,近日受寒流影響,山東青島膠州灣灣底出現初生海冰,部分漁船被海冰凍住在海灘上。

當地漁民說,今年海冰比去年早20天左右,目前少量浮冰對冬季放苗和捕撈沒有影響,但如果氣溫繼續下降,浮冰變厚變多,就會產生較大影響。青島海洋漁業部門已經做好因應浮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