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川:美麗灣應召開部落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孫大川:美麗灣應召開部落會議

2012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表示,美麗灣開發案應依原民法精神,諮詢當地原住民族部落意見,召開部落會議。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今天為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親赴台東縣政府與縣長黃健庭進行溝通。

孫大川表示,美麗灣開發案之土地經調查是屬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範圍,原民會要求本項開發案應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精神,諮詢當地原住民族部落意見,召開部落會議。

孫大川也在民國100年12月12日發函台東縣政府,有關美麗灣渡假村辦理後續建物興建及營運等開發行為,應參照原民法第21條,徵詢當地部落族人意願。

原民會更指出,在全國所進行的觀光與開發計劃涉及原住民族土地的案子,現在行政院內各部會也多同意參考原基法精神辦理,特別台東縣又是原住民族最多族群的區域,期盼台東縣能起帶頭作用,為全國立下典範,原民會也會積極協助與部落協調。

原民會呼籲,各級政府未來在原住民族土地之開發案,均應參照原住民族基本法精神,與當地原住民諮商並取得共識,方能共創族群和諧及地方發展之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