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斷 花蓮垃圾堆2週難清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公路斷 花蓮垃圾堆2週難清運

2012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6日公共電視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市的環境也遭到池魚之殃,因為這裡的垃圾向來都必須運到宜蘭利澤的焚化爐處理,但是現在已經有2個星期運不出去,累積了800多公噸!雖然蘇花公路周末就可以搶通,但初期只有開放小型車輛,垃圾還是沒辦法載出去。環保局表示、可能必須要就地掩埋。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表示,在農曆年前如果說蘇花公路還是沒辦法開放35噸以上的車輛的時候,這些暫存的垃圾會採用就地掩埋的方式。就是各垃圾場按照以前的方式,先就地掩埋,讓這個垃圾不會造成二次的環境衛生汙染情形。

但地方上不少民眾則認為,花蓮因為沒有自己的垃圾掩埋場以及焚化爐,所以每次只要蘇花公路中斷,垃圾問題就會浮上檯面,最終還是需要縣府協調中區垃圾掩埋場,收留北區垃圾,才能根本解決花蓮的垃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