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非法獵山羌 母羌幼羌全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獲非法獵山羌 母羌幼羌全遭殃

2013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6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警方在六龜和旗山交界的林地、查獲4名違法打獵的獵人,當場找到8隻已經中槍死亡的保育類動物山羌,其中有出生不久的小山羌、也有正在懷孕的山羌媽媽,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15日凌晨,高雄警方會同森林警察和屏東林管處,在六龜與旗山交界的大坑54林班地,查獲4名來自屏東的獵人,當場查扣死亡的山羌和4把改造長槍,其中一把槍還是未登記的非法獵槍。由於當地往年少有盜獵集團出沒,屏東林管處研判,可能因為附近其他山區查緝較嚴,再加上六龜旗山一帶山林環境逐漸復育,才會引來獵人。

山羌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違法獵捕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還可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現在4名嫌犯已經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和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