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燒狗犯 韓懸賞2800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抓燒狗犯 韓懸賞2800美元

2013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動物權利團體今天懸賞2800美元獎金,給提供線索協助抓到燒狗嫌犯的線民。這起燒狗事件引起民眾譁然。

這隻狗身上起火、在停車場狂亂奔跑的監視器畫面,在國家電視台新聞頻道上播放,引起眾怒以及社群網站的議論紛紛。

這隻狗20日跑進首爾南部龍仁市(Yongin)一個車庫,身上著火,導致車庫燒毀。

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oexistence of AnimalRights on Earth)提供300萬韓圜(2813美元)賞金,給提供線索協助抓到燒狗嫌犯的線民。

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說:「無論他們想做什麼,是要殺了、吃了還是虐待這隻狗,不管什麼理由,都無法容忍。」

狗肉是南韓傳統美食,不過,有越來越多韓國人反對吃狗肉的行為,認為這讓他們在國際上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