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小米冰淇淋 養護來義二峰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賣小米冰淇淋 養護來義二峰圳

2013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3月31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利用日籍工程師鳥居信平建造的二峰圳泉水、來義鄉原住民部落產製小米,加上萬丹鄉生產的牛奶,製作出小米冰淇淋,濃郁的香氣和特殊的口味,一推出就讓人回味無窮,推動的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理事長吳儷嬅表示,賣小米冰淇淋所得,將轉作為二峰圳的保存和維護等相關建設。

吳儷嬅表示,今年正好是二峰圳建造90年紀念,該協會邀請潮州鎮冰淇淋師傅黃安民,選用來義鄉引用二峰圳灌溉生長出來的排灣族黃金小米、萬丹鄉所生產的牛奶,研發出小米冰淇淋,不但是在地食材、無任何人工添加物,使用二峰圳純淨之水孕育出來的好味道,讓小米冰淇淋不但有濃郁的牛奶香又有小米的特殊香氣和口感,好吃又養生。

吳儷嬅說,二峰圳目前正進行社區營造,縣府、協會與村民共同為二峰圳改造工程努力,希望將沿途管線遷移,逐步恢復二峰圳的原貌,協助當地部落發展觀光和產業,故研製小米冰淇淋販售,所得將回饋二峰圳環境保存和維護費用,因小米冰淇淋的成本相當高,售價大杯裝為350元,小杯裝80元,目前小米冰淇淋還沒有在一般商店鋪貨,可洽:08-78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