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海水淹過了一層又一層屋頂 我們住在〈積木之屋〉裡?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影展

當海水淹過了一層又一層屋頂 我們住在〈積木之屋〉裡?

2013年05月23日
作者:鄭紹鈺

全球暖化勢不可擋,筆者之前聽海洋大學的教授(去過南極三次的海洋學者),說明透過指標生物「南極蝦」的生長週期減短,驗證了海洋的水溫受到了劇烈的暖化影響,海洋會再影響大氣,大氣會再影響海洋。我們人類,正在擁抱一個難以回頭的世界。

積木之家截圖

而在這樣的世界裡,我們除了減緩,也要注重調適—我們得學會如何適應因氣候變遷劇變的世界。

而那樣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氣候變遷的世界,我們將會怎麼生活?

而一部可謂經典的影片〈積木之屋〉,在臺灣其實已經很少人提了,故今天分享給大家。

這是200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安靜的短片,僅12分鐘的片長,卻說了令人的感動與沮喪的故事,想請大家一同來看看。當我們在回憶裡度過全球暖化,一層又一層的房子像積木一樣疊著,而人在當中活著。

※ 本文轉載自Green Inside,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