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冷知識】PART 1 :男女比一比 | 環境資訊中心

【股東冷知識】PART 1 :男女比一比

2013年06月14日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留下濁水溪口 國際級海岸溼地
拯救 瀕危物種 國寶級中華白海豚

2010/4月,展開第一階段守護白海豚認股募集意願調查;
2010/7/7,我們一起將購地保護的希望,送進內政部;
2010/9/1,展開第二階段守護白海豚認股募集意願調查;
2010/11/13,我們一起走上台北街頭,表達我們心聲;

2011/4/22,地球日那天,我們在環保署前關注環評第五次專家小組會議的結論…當天,政府發表官股從國光石化案撤資!

對於三年前守護白海豚的密集街頭行動,想必大家都還記憶猶新,然而保育團體推動的【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認股意願調查背後,最重要的是上萬股東的加入,因此改版後的白海豚電子報,將連續四期刊出「股東冷知識」,大家猜一猜,哪些類型、什麼性別的人最支持守護土地及海洋的行動呢?

如何募集大股東?

一開始由發起團體從網路招募(http://et.e-info.org.tw/node/119),並辦理記者會、各式活動及演講宣傳理念並進行現場認股行動。許多民眾也自發性的協助宣傳,以各種管道尋求大眾的支持與認同,並加入大股東行列,向政府表達我們積極守護溼地的決心!

而認股行動必填資料僅有身份證字號、姓名、電話、戶籍地址、Email、認股區域、及想表達的其他意見等,因此,透過這些資料,讓我們來了解這饒富趣味卻少人關注的大股東基本資訊,同時也能知道哪個性別、哪個地區的居民對此行動的支持狀況!

大股東男女比

截至2013/6/6認股總人次達69019人,以身份證字號上資料判別,女性佔51%、男性佔35%,而無法判別男女之資料(如外國人、資料有誤等)佔14%。

濁水溪口海埔地認股人男女比例。製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搶救白海豚,全民來認股」環境信託仍在持續進行中!請認同愛海理念的讀者,一同加入我們的認股,推動台灣首個守護海岸環境信託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