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大埔四戶緩拆謊言」 呼籲吳敦義副總統信守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戳破「大埔四戶緩拆謊言」 呼籲吳敦義副總統信守承諾

2013年07月04日
作者:大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

針對今天(2013/7/4)苗栗縣政府表示「7月5日緩拆大埔四戶」,大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嚴正提出以下聲明,戳破大埔四戶緩拆謊言:

第一點,吳敦義副總統願意出面協調「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是一個好的方向。

第二點,苗栗縣政府所言「7月5日暫緩拆除大埔四戶」是公然說謊,7月5日是苗栗縣政府勒令大埔四戶自行拆除的期限,依法苗栗縣政府本來就不能執行拆除,然而,苗栗縣政府已經申請大埔當地7月6日以後連續兩週的路權,7月5日一過,苗栗縣政府將隨時動用公權力、怪手強拆民宅。

第三點,守護大埔行動到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果,是所有民眾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這最後關鍵的強拆期限,更需要全國民眾以實際行動聲援大埔鄉親,七月五日,捍衛大埔大會師行動,一同到大埔公義路守護公義!

【七月五、救大埔,直達專車】報名網址 http://goo.gl/vco3G
(7月4日晚上8:00截止報名)

【捍衛大埔大會師行動】
集合時間:2013年7月5日,上午九點整
集合地點:苗栗縣竹南鎮仁愛路及公義路口,張藥局前

七月五、救大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