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原民得獎者 籲拆美麗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曲原民得獎者 籲拆美麗灣

2013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2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由盧皆興 (桑布伊)抱回。

評審認為,「個人特質鮮明,歌聲獨特性強,演唱情感源自部落生活經驗,是一位不能被歸類的演唱者。」

盧皆興跟母親一起上台領獎,開心表示,「感謝各位評審、感謝我的祖靈、感謝我的卡迪布部落!」盧皆興也邀請他的部落同胞上台,分享獲獎榮耀。

盧皆興在台上提及美麗灣議題跟今天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很「反美麗灣」。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和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達卡鬧,今天走星光大道時就高舉「拆美麗灣」毛巾表達訴求。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得獎者盧皆興(桑布伊)上台領獎時,也邀請達卡鬧、歌手舒米恩等人上台,手持「拆美麗灣」、「拒絕不當開發」、「守護東海岸」、「反核反核廢料」等牌子表示訴求。核廢料議題,強調美麗灣渡假村一定要拆,核廢料一定要遷出蘭嶼,要捍衛家園、土地、海洋跟空氣!現場也響起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