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粉路跑清理環境 粉末需特殊處理耗時成本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白粉路跑清理環境 粉末需特殊處理耗時成本高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30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The Color Run」和「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結束後,接踵而來的是眾多輿論聲浪,批評活動影響環境,彩色路跑甚至染紅基隆河,可能領到環保局的罰單,反觀太白粉經過一層層清理程序,主辦單位表示,粉塵不能直接焚化,必須經過特殊處理,耗時成本也高,但仍會努力恢復原狀。

彩色路跑結束後,主辦單位雖然指出彩粉屬有機、無毒的玉米粉,會在水中自然分解,但恐難逃環保局的罰單,對此彩色路跑也表示除了繼續恢復環境之外,仍會誠心接受罰單。

反觀進擊的太白粉路跑,不免也遭受眾多批評,主辦單位對外報告清理的進度,「我們為了將粉吸起集中,努力到凌晨4點才完成初步的清理,接著早上7點水車公司展開清洗動作,但因為適逢假日清潔公司人力吃緊,所以先以帆布遮蓋,避免粉塵飄散。」

其實太白粉路跑不同於彩色路跑,他們的粉末噴灑區屬於「封閉式」的,參加民眾必須進入噴灑區才會遭遇粉末的攻擊,當初主辦單位會想出這樣的方式,就是為了縮小清理範圍。太白粉路跑主辦單位表示,粉塵不能直接焚化或掩埋,必須經過特殊處理後才能焚化,所以耗時且成本較高,但承諾會努力清洗現場,盡力恢復馬場町公園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