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日最高溫39度 今年首發高溫橙色預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18日最高溫39度 今年首發高溫橙色預警

2006年06月19日
摘錄自6月19日中國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暖高壓區影響,18日午後,北京市大部分地區都出現攝氏37度以上的高溫,城區最高氣溫達39.4度,城市主幹道的地面溫度超過50度,北京市氣象台也發布今年第一個高溫橙色預警。北京上空受暖氣團控制、長江以北大片地區出現晴空區、空氣濕度小、透明度高、紫外線強等因素,造成昨天氣溫上升。

氣象專家指出,氣象站監測的氣溫都是在草地上1.5公尺高處、沒有太陽直射的百葉箱中測量;而由於「都市熱島效應」,城區許多地方的實際氣溫將更高,最「燙」的是水泥路面的主幹道。根據目前的氣象資料分析,未來一星期,北京氣溫不會再創新高,將穩定在30到35度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