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停獵海豹 女演員掏百萬加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促停獵海豹 女演員掏百萬加元

2013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8日中央社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女演員安德森18日在紐芬蘭省(Newfoundland)表示,她願出100萬加元(約94萬2900美元)給海豹獵人,希望能協助海豹獵人轉業

安德森(Pam Anderson)18日與慈善家暨動畫Simpsons創作者賽門(Sam Simon)一起現身聖約翰市(St. John's)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辦公室,希望能親自說服協會接受他們提出的條件。不過協會人員並未與他們見面。

善待動物組織(PETA)也證實安德森等確曾向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提出此一建議。安德森致函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表示,協會若接受這筆錢,必須保證在年底前結束獵殺海豹的議案能獲得國會通過。不過原住民海豹獵者每年每人仍可獵殺6頭海豹。

賽門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政客們為了選票,不敢得罪海豹獵人,也不願提出買斷計畫。他們也不在乎海豹的死活。正因為如此,他希望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能夠接受他們的條件,就像當初石棉礦工、菸草農人及其他夕陽工業員工接受協助轉業一樣。

世界貿易組織(WTO)已禁止銷售海豹產品,加拿大政府目前正在上訴中。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曾表示,海豹獵人仰賴獵殺海豹維持生計,同時也控制了海豹數量避免失控。

加拿大海豹獵人協會代表約6000名海豹獵人。100萬加元分給這些獵人,每人只能分得166加元,可能對他們轉業沒有什麼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