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提議對船隻進行檢查以阻止外來種入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會議員提議對船隻進行檢查以阻止外來種入侵

2005年11月30日
李伍鎔編譯;蘇柏維審校

眾議員安‧瑞絲特以及參議員瑞克‧韓森正準備提起一項法案,對於進入五大湖區中蘇普瑞爾湖(Lake Superior)的大型貨輪進行檢查,以避免外來物種經由壓艙水而進入五大湖區。這項法案將要求到達明尼蘇達港的跨洋貨輪,在排出壓艙水前確定其中未含任何的外來物種。

州檢察長麥克‧漢屈也表示,由船隻帶來的外來種,每年花費了州政府幾百萬的金錢。「問題在於,你會將從芝加哥帶進的水和裏海的泥濘攪和在一起…然後等到要將它排出時,你就會發現-根據一則報告:179種生物,其中約五成是隨著跨洋貨輪而來的。」

這項立法將要求所有的跨洋船隻服從檢查並取得許可,以證明他們的壓艙水中不含有任何非本土性的物種。這項法令將由明尼蘇達州污染控制局執行,而此項法案並未明示撲滅外來物種的方法。

明尼蘇達州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五大湖區的各州目前都在考慮進行類似的禁令。但航運業者並不贊同這項措施。來自荷蘭的一位能夠代表兩百艘左右貨輪的業者查爾斯‧希拉倫便表示,這樣措施對航運造成了無法承受的負擔,「…這無異於將五大湖區的航運業推向懸崖。」目前跨洋貨輪所採行的措施稱為mid-ocean exchange,會在進港前將原本在艙中的淡水置換成海水,希望其中的淡水生物會因此而被消滅,但此法被證明為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