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國家何來環境 台中人相約330凱道反服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沒有國家何來環境 台中人相約330凱道反服貿

2014年03月28日
本報2014年3月28日台中訊,許惠婷報導

上星期六(22日)開始,台中市民陸續齊聚台中市民廣場與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達反黑箱服貿訴求;每晚9點還發車前往台北,約凌晨抵達立法院,接班守護民主。27日宣布,至少15車的台中民眾,將響應「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3/30人民站出來!」一同站上凱道表達公民的意見。

27日晚上,國民黨市黨部前民眾僅數十位,但在場志工表示,台中學生和市民們已建立連結,現場每個人都是更多同學朋友的代表。例如逢甲大學已有約200位同學串聯,大家安排好兼顧課業並輪班到現場支援。公民集會現場亦由學生和民眾輪流發言,表達並交流意見。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除了強調反國家暴力、反黑箱協商,也解釋自己身為關心生態環境的環團成員,目前台中面臨砍樹、空氣汙染等環境議題,守護環境即是為了守護家園,若失去國家,也沒有環境可以守護了。

一名中興大學同學則分享,他的所學的歷史顯示,歷史上的統治階級和既得利益者都想要馴服人民,今天民眾們聚在國民黨前面,更不該忘記從前的孫文為了改變腐敗政府的行動。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的成員許小姐更以溫柔的口吻述說,身為媽媽,看到手無寸鐵在靜坐的孩子被警察暴力毆打,感到非常痛心。

市民廣場前則有約200位民眾,有職業律師、兒童足球教練等分享各自與年輕一代談論未來、美麗灣等案件,顯示當前台灣法治問題以及與中國交流等經驗;路旁也有民眾手持標語,主動和來往路人溝通說明反黑箱服貿的議題,促成更多討論。

本周日(3/30)欲共乘遊覽車前往台北聲援學運4點訴求「退回服貿、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再審查、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的台中民眾,可上台中反黑箱服貿公民組織台灣中社臉書粉絲查詢相關資訊。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