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韓國稱將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韓國稱將整治

2014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2日BBC中文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聯社報導,韓國水產部5月12日稱,該部門計劃到月底在西部海域至濟州西側海域開展針對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

在專項整治活動期間,韓國有關方面將派出8艘船組成的兩個隊展開專項整治工作。據韓聯社報導,到5月12日為止,今年因非法捕撈而被扣留的中國漁船共有80艘,罰款總額達12億韓元。

韓國同中國的漁業糾紛近年不斷,造成多名韓國海警及中國船員傷亡。根據中韓兩國的協定,每年雙方漁船可以到對方專屬經濟區進行作業,但對漁船數量和捕撈量均有限制。未經許可進入該國專屬經濟區進行捕撈的中國漁船會被韓國方面罰款。

2013年1月到10月,僅韓國木浦海警就成功攔截了77艘「非法作業」的中國漁船,罰金總額高達41億零6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4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