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PP永續總經理:保育百萬頃雨林 估計投入數百萬美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專訪APP永續總經理:保育百萬頃雨林 估計投入數百萬美金

2014年05月13日
本報2014年5月13日台北訊,彭瑞祥報導

Aida GreenburyAPP 亞洲漿紙日前宣佈投入保護與復育100 萬公頃印尼熱帶雨林,本報以電子郵件專訪該公司永續發展總經理 Aida Greenbury,她表示,此計畫預計將花費數百萬美金,這是APP制定2020永續發展藍圖和2013森林保護政策的一部分,獲得股東與全體員工的支持,也呼籲業界其他公司共同響應。

以下為問答紀要:

公司要花多少經費執行此計畫?如何說服董事與股東?

答:APP針對9個重點護育區域正進行多項評估,進而制訂出最符合需求的環境保育計畫。我們承諾將投入足夠資源,依照高保護價值評估和高碳儲量評估分析及多方利益關係團體的建議,達成保育義務和目標。雖然目前尚未計算出此計畫總需經費,估計總投資將超過數百萬美金。

為確保此森林保育計畫管理和永續發展,APP將與各利益關係方合作成立及管理所需獨立信託基金。APP承諾將公開透明化的資金募集平台,相關細節將隨後陸續發佈。

APP在2012年公佈「2020永續發展藍圖」,明確規畫引領APP邁向2020年的企業經營之道。這個過程,由股東們開始,並有全體員工的支持。

我們可以說,APP的股東不但了解永續策略和規劃的重要性,更深知永續發展才是企業長遠經營之道。因此,APP所推動的各項永續計畫,如日前所發佈的100萬公頃印尼熱帶雨林護育承諾,自然延續了2020永續發展藍圖和2013森林保護政策。

APP特許範圍內的天然雨林,位於蘇門答臘北乾巴魯。彭瑞祥攝。

如果其他同業認為這種支出有礙獲利,您想如何說服他們?

企業要成功長遠,所有層面因素都要考量。漿紙業長期需仰賴健康人工林供給纖維原料,而人工林地則是需受保護及復育地表的一部份。唯有透過地表性問題的管理,森林才能永續生產與保育。

APP透過與產業組織的互動,如印尼漿紙協會(Indonesia Pulp & Paper Association)與印尼森林特許權協會(Association of Indonesian Forest Concessionaires),持續傳達訊息;並藉由參與產業及永續發展論壇,明確表達森林永續發展理念。APP希望率先拋磚引玉,鼓勵業界其他公司共同響應。

未來是否有計畫進一步擴大保護面積?

APP目前正緊鑼密鼓展開100萬公頃熱帶雨林保育計劃,對於未來是否計畫擴大保育面積,目前尚言之過早。對於APP來說,企業永續經營以及印尼森林保育工作是永不停息的;未來當然也期望攜手各利益關係方,擴大熱帶雨林保護和復育面積。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