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豪雨成災 處處淹水癱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華府豪雨成災 處處淹水癱瘓

摘錄自6月28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著兩天的豪雨,讓大華府地區到處成為汪洋澤國,打破了1972年降雨量的歷史紀錄,創下最高降雨紀錄,將近13英吋,約33公分。超過330毫米的豪雨使得交通癱瘓,主要政府機關因淹水而關閉。幸好沒有重大災情傳出。

財政部員工在半夜被緊急召回到辦公室進行應變措施,國稅局、商務部和司法部不上班,收藏獨立宣言的國家檔案局關閉。尤其是檔案局因為電力系統故障,員工正進行保持恆溫恆濕的工作,幸好所有的紀錄和國家寶物都安然無恙。白宮前面的一棵大樹也倒塌,重要地標不對外開放參觀。

大雨沖垮公路,淹沒教堂地下室和民宅的地下室,華盛頓的首都環城道路積了大量淤泥,交通癱瘓。華府、紐約拉瓜地亞和費城國際機場的班機一度延誤。地鐵和通勤火車也一度中斷,華府、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的成千上萬的住家和商家斷電。2005年9月卡翠娜風災重創美國,這次的豪雨讓大華府居民嘆氣說,好像小型的卡翠娜。好在29日將會出現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