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坑設瀝青廠 環局:再審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澳坑設瀝青廠 環局:再審議

2014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3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深澳坑路段爆發瀝青廠業者進駐,鄰近居民卻是到了環評及相關申請過關才得知此事,上周居民前往市府抗議,隨後立委也前往會勘,表達「申請程序恐有疏失」意見。

22日環保局長江山鑫邀集有關單位開會,決議瀝青廠設置案件將再將交由環保署審議,業者聽聞後叫苦連天,表示此舉恐讓他們血本無歸。

立委謝國樑表示,在上周前往會勘後,已充分了解深澳坑居民意見,相關的審查程序確有「欲蓋彌彰」之處,今天上午將帶領民眾前往環保局抗議陳情,希望環保局能進一步了解地方人士的訴求。

但環保局昨天已先行與業者等相關單位開會,希望近期內解決瀝青廠的爭議,環保局認為雖然業者已通過環評,並已在申請的後端階段,但自來水公司則提出有關瀝青廠的設置將破壞當地水量水質保護區的質疑,這部分將交由環保署釋疑,屆時環保署若有疑問,則可能請業者再次進行環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