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鬧水荒 杏仁商會研發灌溉新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鬧水荒 杏仁商會研發灌溉新技術

2015年05月08日
本報2015年5月8日綜合外電報導,柴幗馨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加州的嚴重乾旱,讓水資源短缺問題更加棘手。當地的杏仁商會嘗試以新的滴灌技術,改善溉灌系統水資源的運用效率。

美國加州種植杏仁的農夫,正討論節水措施。(來源:NRCS California)

 

結果證實,與傳統方法相比,生產一磅的杏仁,滴灌需要的水量是傳統方法的77%,換句話說,滴灌法栽培每磅杏仁能夠減少33%的用水量。

這樣新的杏仁生產方式,不但有效的節省農業用水的需求量,也能維持穩定的產量。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在產區進行80多個灌溉計畫的研究。

去年美國聯邦與州政府大幅刪減了50萬畝農田的農業用水量,造成15億美元的農業損失,而且當地1萬7千多人因此失業。

生產杏仁的農民們並沒有向政府要求改農業用水量,畢竟杏仁產區需要的灌溉用只佔了全加州的12%,而總農業用水則占了8%水。

當地農民致力改進灌溉方式,讓水資源利用效率與糧食生產能彼此兼顧。

杏仁商會表示:面臨乾旱的考驗,如何將有限的水資源,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身為美國及世界糧食的生產主力,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