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族業拒引進日「血腥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水族業拒引進日「血腥海豚」

2015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TAZA)理事長金仕謙表示,TAZA願跟進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WAZA)要求會員不引用日本太地海豚的呼籲,並期望調查、公布全球不人道捕抓海豚資訊。

金仕謙同時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他受訪時說,TAZA也是WAZA的會員,WAZA近日限期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JAZA)20日回覆是否不再引用日本太地血腥獵殺所得海豚,否則要將JAZA除名,日本JAZA為保留會員身分,才能持續使用WAZA動物資料庫,已回覆會員都不再引用太地海豚。

TAZA有16個會員,其中的野柳海洋世界、遠雄海洋公園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有海洋哺乳動物,其中野柳海洋世界的繁殖情況良好。

金仕謙強調,TAZA願意遵守WAZA的呼籲,不引進日本太地不人道捕獲的海豚,但希望不要只調查亞洲海豚供應地不人道捕捉案,也應將全球海豚供應地的捕抓實況都進行調查,揭露歐美等國捕抓海豚,是否也涉及血腥、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