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溫異常 南加州漁業遇到難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水溫異常 南加州漁業遇到難關

2016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4日美國之音加利福尼亞州聖佩德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魷魚是加州商業捕魚中產量最大的水產之一。捕獲的魷魚很多都出口到亞洲和地中海國家。但在過去幾個月,魷魚在南加州的水域里基本上消失了。科學家們表示這是由於海洋溫度升高。

海洋學家表示魷魚和其它魚類已經遷移到更往北的海域,那裡的水溫更低。專家們聚集在洛杉磯附近的太平洋水族館討論這一問題,科學家們表示異常的水溫變暖——特別是一種他們稱之為水泡(the blob)的現象——是導致魷魚大量消失的原因。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漁業局安德魯•萊辛說:「在30年的記錄中,這次的'水泡'現象與我們之前所記錄到的任何情況都大為不同。這次的水溫是我們觀測以來的最高值,這一現象影響的水域也非常大。」

氣象學家表示,儘管目前受影響的水域溫度仍然很高,但可以預測這一現象將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