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咖啡紙杯不能回收 九成進掩埋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外帶咖啡紙杯不能回收 九成進掩埋場

2016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9月3日蘋果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帶一杯咖啡,那個「紙杯」、杯蓋、攪拌棒只用了幾分鐘就會被丟棄成為垃圾,方便背後的代價甚為巨大。英國媒體報導,咖啡紙杯在英國竟然絕大部分都無法回收,只會被埋在垃圾掩埋場,相當浪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外帶咖啡杯內近9成物質是紙材,一般是使用生長了80年的樹木;紙杯內層是聚乙烯(polyethylene)、佔杯子物料約10%,另外杯內也會加入黏土碎片或礦物,讓杯身更堅挺。咖啡杯內含塑膠物,因此回收起來特別困難,絕大多數會流落垃圾掩埋場,「為禍」地球。

報導指,我們每年扔棄的咖啡杯多達25億個,丟棄比率高得驚人,環保組織估計每400個咖啡杯,就有399個被丟棄。

英國環保組織「綠色和平」麥肯齊(Willie MacKenzie)稱:「估計每分鐘有5000個咖啡杯被扔掉,現在是時候將這個浪費資源的(源頭)提上議程,把這些(咖啡杯)埋藏在堆填區沒有可持續發展可語……是時候讓企業對他們生產的東西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