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興凱湖 過漁與化學污染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興凱湖 過漁與化學污染嚴重

摘錄自7月31日俄羅斯新聞網符拉迪沃斯托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濱海邊疆區分局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俄羅斯分會的工作人員完成了對興凱湖的聯合突擊檢查,針對興凱湖生態多樣性的威脅和與其相鄰的沼澤地進行檢查評估。

過程中發現重要問題之一依然是捕魚和偷捕。由於魚貨蘊藏量驟減,5年之內禁止工業捕魚,但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漁業檢查員還是查獲並沒收了幾十公里的漁網。但興凱湖的中國方面沒有任何禁令,並且允許撒放網孔為12毫米的漁網。此外,經常有除草劑和殺蟲劑流入湖中。興凱湖俄羅斯部分許多危險化合物的含量持續增長。生態學家指出,天然砷由於運河的挖掘而落入湖水中,多次污染使興凱湖的污染狀況加劇。

而另一個日益嚴重的威脅是湖岸邊的建築工程快速發展。根據檢查結果得出結論,必須立即實施興凱湖保護計劃,並通過相應的地區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