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擬設廠彰化 將排放戴奧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力公司擬設廠彰化 將排放戴奧辛

摘錄自9月12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家設在彰濱的能源科技公司,近日以「電力公司」名義,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租地20年,準備設廠發電;不料彰化縣環保局發現,這家電力公司居然是以可燃性廢棄物為原料,將年產8.4噸的氯化氫。 環保局官員指出,含氯的物質在燃燒過程中容易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這家公司一旦獲准設在彰濱,對彰化的環境衝擊太大,地方民眾勢必強力反彈,但因業者在彰濱設廠,環評權限都在中央,地方根本講不上話。

為了防範一旦設廠後可預見的環境衝擊,環保局已於日前行文經濟部工業局,表達不歡迎以科技之名的汙染性事業,並希望工業局提供彰濱的空氣汙染總量管制各項空氣汙染物之核定數量,還有工業區內各事業的空氣汙染物年排放量,讓地方能掌握彰濱目前的實際情況。環保局同時也向立法院求助,希望立法院幫忙修法,在中央審核申請案件時,能增列地方政府審查機制,發揮監督管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