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力促旅遊業轉型升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力促旅遊業轉型升級

2006年11月06日
摘錄自11月6日中國環境報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爲加快推進海南省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建設中國旅遊強省,海南省政府提出推進旅遊業的改革開放,近日集中與國外知名旅遊企業簽訂了合作協定。

海南省長衛留成表示,旅遊開發必須做好全局科學發展規劃與保護管理,嚴把土地資源合理利用與環境保護關,堅持環境影響評價制度。他希望國外旅遊知名企業的介入,能有效提升海南旅遊的品位,走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良好迴圈之路。

旅遊業是海南省極具優勢的支柱産業。近年來,通過重點抓好旅遊市場整治、旅遊規劃和旅遊産品開發等工作,促使海南省旅遊産業規模不斷壯大。爲實現旅遊産業轉型升級,海南省提出3個轉變:旅遊增長方式要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旅遊方式要從觀光旅遊型向休閒度假型轉變;旅遊客源結構要由國內旅客爲主向境外旅客爲主轉變。目前,海南省旅遊業已步入「在規範中發展,在發展中規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