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高峰會 尋求避免氣候災害之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 尋求避免氣候災害之道

2006年11月07日
摘錄自11月7日法新社肯亞奈洛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6日召開會議,探討避免全球暖化釀災之道,卻面臨全球削減溫室氣體的行動遲緩的問題。這場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召開的高峰會,也將討論針對溫室氣體簽訂的聯合國京都議定書在2012年期限屆滿後將採取何種措施,並試圖說服未加入條約的主要污染國採取更多行動以阻止氣候變遷。

第12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基礎公約締約國會議6日正式召開,約6千名代表未來2週將敦促做出政治決定,並檢視各項科學發現。專家已提出警告,指當前形式的京都議定書,甚至無法削減溫室氣體的問題。高峰會也將討論各種方法,讓中國、印度與巴西等快速工業化國家縮小其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環境損害。儘管中國是世界第2污染國,但由於其具有開發中國家的地位,仍不列在在削減排放目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