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眾運輸系統票價大調漲 民眾荷包再縮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大眾運輸系統票價大調漲 民眾荷包再縮水

200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民眾結束耶誕與新年假期後第一天上班,通勤族立即面臨荷包縮水的窘境。英國政府與私人運輸公司分別調高火車、地下鐵及巴士等公共運輸系統的票價,漲幅在4.3%到7.3%不等,遠高於通貨膨脹率2.5%,受到上班族排山倒海的嚴厲批評。這是英國連續第四年調漲交通運輸工具的票價。

鐵路客戶服務監控單位「乘客焦點(Passenger Focus)」對新一波遠高於通膨率的漲價行動提出批評。執行長史密斯 (Anthony Smith)指出,每年通勤民眾支付的票價達45億英鎊(約新台幣2925億元),雖然火車準時抵達的情況有改善,但是車廂卻愈來愈擁擠,主管機關不考慮通膨率擅自將票價大幅調漲,令人遺憾。

交通部發言人指出,政府每週平均提供給火車營運的補助費用達8800萬英鎊,換言之,42%的費用是由納稅人支付,為了平衡其他開支,必須提高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