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籠罩美國8州 51死 50多萬戶斷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冰風暴籠罩美國8州 51死 50多萬戶斷電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中廣新聞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強烈美國冰風暴持續籠罩美國8州,50多萬戶斷電,各地交通意外頻傳,死亡人數增加到51人。夾雜冰雹雨水及大雪的冰風暴延伸到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區」,10多萬戶人家斷電,紐約州北部及紐罕普夏州許多學校都停課,緬因州西部積雪高達十英吋。公路濕滑難行,交通意外頻傳。

這一道冰風暴從12日開始席捲美國大多數地區,從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到東北部的「緬因州」,各地氣溫紛紛降到零度以下,甚至在冷風掃過的一瞬間,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35度。奧克拉荷馬、密蘇里及中部各州,40多萬戶人家從上週末斷電迄今都還沒有恢復。

白宮已經宣佈密蘇里州34個郡縣及「聖路易」為主要災區,聯邦將撥款協助救援。 氣象人員指出,中部冰風暴的威力逐漸減弱,隨著冰雪溶化,民眾需謹防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