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發現19種新的海洋生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發現19種新的海洋生物

2007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們說,他們在南極海岸附近的一處海床上發現了19個新海洋生物種類。由於巨大冰塊的斷裂,人類前幾年才能接觸這個地方。這項發現是在一個為期兩年的極地研究計劃展開之際公布的。一尾冰藍色的魚,靠魚翅站在海床上,一支巨蝦晃動著頭上的天線,半透明的魷魚隨著水流而動。這些是德國研究船「極地號」用10個星期考察一處海床後發現的其中一些動物種類。

一些動物顯示出驚人的適應寒冷的能力,包括這尾冰魚,已經進化到可以在沒有紅血球細胞的情況下生存。毫無疑問,科學家們也對這項發現感興趣,因為其結果可以幫助解釋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極地號團隊發現,這個拉爾森地區正在被外邊的微生物佔據,在南極迅速變暖的一些地方,這種情況正在越來越多地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