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氣候變遷 新加坡推節能措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因應氣候變遷 新加坡推節能措施

200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7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及早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新加坡政府展開為期兩年的氣候變遷調查,初步結果將在2008年出爐。此外,新加坡也正在推動獎勵節約能源措施,擴大強制能源標籤計畫與油耗標籤計畫。

新加坡政府並從2006年7月起強制規定每款冷氣機和冰箱經審核後貼上能源標籤,方便消費者在選購家電時將耗電量考量在內,新加坡政府給製造商半年寬限期,半年後必須全部達到標準。新國宣佈,建築物是耗電量最大的重要環節之一,因此所有政府大型冷房建築物、理工學院和工藝教育學院,必須達到環保成就獎的省電標準,在2010年3月前進行能源稽核,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此外,新加坡政府也正研究強制車商為每款車輛貼上油耗標籤的可行性,讓消費者購車時也能了解車輛的耗油量。截至2006年底,已有84款車輛參與這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