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壩集團收17億美元 建巴基斯坦最大「達蘇水力發電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葛洲壩集團收17億美元 建巴基斯坦最大「達蘇水力發電站」

2017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10日東森新聞巴基斯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葛洲壩集團8日與巴基斯坦簽屬協議,要在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在建立「達蘇水電站」,金額高達17.19億美元(約550億新台幣)。據了解,這次會是巴基斯坦技術最難,總裝機容量最大,總投資最大的計畫,預計會有兩期建設,而被葛洲壩承包的只是工程的第一期。

葛洲壩集團副總經理鄧銀啟表示,「達蘇水電站」一期將再6月開工,工期預計6年,完工後預計年發電量約120億千瓦時,可提供當地8000個就業崗位。

巴基斯坦水電開發署(WAPDA)署長阿西夫(Khawaja Muhammad Asif)簽約時表示,這次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巴基斯坦在時隔多年後,再次啟動這種規模的大型水電項目建設。

據了解,這次工程能有效緩解當地電力緊張的問題,並在地區經濟發展有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對當地農業,旅遊業發展意義重大;而且由於改善當地能源結構,滿足對清潔能源的需求,使得電價降低,造福當地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