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鶴基地大興土木 農民轟破壞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山小鶴基地大興土木 農民轟破壞生態

2017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1日李璟泓(facebook~野生動物追思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手將金山小鶴、八煙秘境打出知名度的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自從金山小鶴飛走後,邱銘源為了打造金山小鶴的教育空間,向地主承租金山一塊面積達3甲的清水濕地,接著在農地大興地木,灌泥漿蓋2層樓平台當作教室,附近農民見狀,認為這樣破會生態。邱銘源解釋,跟地主合作,未來將打造天然教育空間,原本不合法建築已經全面拆除,改由合法的貨櫃屋做為平台,深受鄰近國小的師生認同。

基金會向地主租地,替農民的農地規劃成教育中心,先前不合法的建築也全面拆除,企圖將荒地孕育成一個多元的生態教室,目前周遭國小都會定期來插秧、種田等,是個親近土地的天環境,「對農民、對候鳥好,可以從金山2萬人口開始,才向用小規模實驗,再向外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