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在地化里程碑 大彰化2021開始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電在地化里程碑 大彰化2021開始運轉

201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6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與台灣上市公司世紀鋼構今(6)日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雙方的目標是合作協助世紀鋼構旗下的世紀離岸風電,成為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首選供應商之一。以此合作意向書為基礎,世紀鋼構計畫於2020年初在台北港碼頭開始生產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以於2021年起供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風場建設工程。

「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包括四個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正在環評審查階段,預計明年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取得電網倂接容量及籌設許可後,於2019年開始岸上工程建設,並從2021年起陸續開始發電運轉。

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說:「世紀離岸風電也將引進歐洲頂尖水下基礎製造商的技術,結合沃旭能源在離岸風電專業經驗及歐洲專業認證公司,協助導入符合國際標準的品質認證管理系統,藉此爭取成為沃旭能源首選水下基礎供應商之一。沃旭能源與世紀鋼構的合作將開啟台灣水下基礎結構本土化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