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生態醫療 平實公園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兼具生態醫療 平實公園啟用

2017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5日中華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占地7公頃,且具生態、醫療的平實公園25日正式啟用,因區內保留原營區581棵的老樹,雖是新公園但卻綠意盎然。市府估計周邊的土地開發價值高達400億元,未來還將成為藍、綠線先進運輸系統轉運站,前景可期。

這是原台南市區的第4大公園,但因為前身是平實營區,市府工務局在施工過程時,就保留581棵的老樹,並新種252棵的樹,是1座自然且富生態風貌的森林公園。此外,榮民之家也將遷至此重劃區,與高雄榮總台南院區形成完整的醫養合一中心,提升周邊居住環境。

啟用典禮有數百人參加,市長李孟諺表示,為了解決平實公園附近排水問題,市府規劃設置乾式滯洪池,平常是草皮,可以在上面遊憩,在下大雨時,就變為滯洪池。市府也設計專屬的排水系統,將滯洪池的水直接排入柴頭港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