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永續旅遊調查報告 近九成旅客願嘗試永續旅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8全球永續旅遊調查報告 近九成旅客願嘗試永續旅遊

201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8日卡優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Booking.com發表「2018全球永續旅遊調查報告」,顯示87%的旅客願意以維持環境永續的方式進行旅遊,其中更有39%的旅客經常或一直都這麼做,然而也有48%的旅客從未、極少或偶爾如此。這也表示即使目前絕大部分的旅客對於永續旅遊已有共識,但仍有許多將想法轉化為實際行動的空間。

已經在進行永續旅遊的旅客,最大的動力還是來自於「旅遊」本身。有60%的旅客表示,曾經在旅行中被自然景觀深深震撼,並進而啟發他們開始進行永續旅遊,以期透過一己之力保護這些大自然的寶藏。此外也有54%的旅客,注意到旅遊帶給當地的影響,進而支持永續旅遊。而有42%的旅客則是因為自己國家環境受到破壞,因此意識到非永續旅遊帶來的影響,進而改變旅遊型態。

Booking.com也透過和綠色鑰匙(Green Key)等組織合作,在網站上凸顯獲得綠色鑰匙認證的住宿,確保旅客入住獲國際肯定的綠色住宿,為永續旅遊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