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淨灘清出一堆寶特瓶、破漁網 2小時606公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和平島淨灘清出一堆寶特瓶、破漁網 2小時606公斤

201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6月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政府響應世界海洋日,今天(9日)上午10時在和平島公園號召150位潛水志工淨灘,環保局統計,2小時就清出606公斤的海漂垃圾,滿是破漁網。寶特瓶、塑膠製品等。市長林右昌感謝參與志工,以行動響應「無塑生活」,守護我們的生活環境與美麗的海岸線。

林右昌說,海漂垃圾與海中塑膠物危害環境,對海洋生態造成傷害,裂解成塑膠微粒,透過食物鏈轉移最終回到人體內,這是跨國境面臨課題。透過世界海洋日宣導,籲請民眾及下一代隨手做起。他不諱言,本市還有進步的空間,期許藉活動讓所有民眾重視環保與發揮公德心,攜手努力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