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南灣九個里 陳情要求脫離國家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南灣九個里 陳情要求脫離國家公園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4日中時晚報墾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南灣9個里組成墾丁社區發展協會,4日上午一百多位居民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抗議陳情,陳情民眾在墾管處舉「還地方公道」白布條聚集時,警方三度舉牌驅離,但陳情民眾要求墾管處長施錦芳親自接受陳情書,最後,在施錦芳親自接受陳情書後,陳情民眾才結束抗議行動,對於民眾的陳情,施錦芳表示會盡快答覆。

陳情書中有六點訴求,分別是墾丁地區 (潭子灣到福華渡假飯店) 含南灣九個里,因人口密度高,要求脫離墾丁國家公園範圍。海灘是公共財物,反對海灘BOT給財團經營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 再者,墾丁國家公園成立23年來,只做了二次通盤檢討,希望能落實5年一次通盤檢討。建物高度限高11公尺,希望墾丁地區一般民眾的超高建物都能比照福華飯店條款,不要拆除。另外,希望能恢復演唱會在墾丁地區舉行,讓墾丁地區的居民也能享受音樂會帶來的商機和嘉年華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