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水保執照獲南市府換發 準市長黃偉哲:絕不允許興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崎水保執照獲南市府換發 準市長黃偉哲:絕不允許興建

2018年12月21日
整理:彭瑞祥(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反對台南龍崎掩埋場的前牛埔里里長、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20日在臉書貼出抗議文,指控準台南市長黃偉哲選前保證絕對不會核准歐欣公司的掩埋場水保許可證,結果「當選後市政府馬上核准」。


龍崎區公所函轉台南市政府換發水保許可證的公文。轉載自陳永和臉書

這封龍崎區公所發給牛埔里辦公處的公文,主旨寫明,「函轉有關臺南市政府重新換發歐欣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申領『臺南縣龍崎鄉番社段56-4等58筆地號南區(龍崎廠)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開發興建工程水土保持計畫』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乙份,特予周知,請查照」。

陳永和批評,「台南市政府的效率太好!我輸了!你們還會相信政治人物的話嗎?」

轉載自黃偉哲臉書

文章貼出後引起迴響,黃偉哲21日一早立即發表聲明,「我的立場很清楚,絕不允許龍崎掩埋場興建」。

聲明全文指出:「對於龍崎掩埋場的開發案,我堅定捍衛鄉土的決心不變,絕不允許龍崎掩埋場興建。未來我上任後,將要求水利局與環保局加強稽查,依法行政,絕不放水。

對於新市府團隊公務員,我也會要求大家依法行政,新的市長將承擔所有責任。

我將在最快的時間內,拜會蔡總統、賴院長、經濟部與退輔會,反映台南鄉親的心聲,要求停止展延龍崎掩埋場的開發許可。」

然對於黃偉哲聲明,陳永和在聯合報報導中不滿指出,要做水土保持的地方,根本沒人走動,為何要做?他質疑,代理市長李孟諺剩幾天要卸任怎麼可能這麼做,一定是和新市長討論過才會做這樣的決定。「我要表達強烈抗議,發不自殺聲明」。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