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日本提議商業捕鯨 綠色和平展示17具鯨豚屍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日本提議商業捕鯨 綠色和平展示17具鯨豚屍體

2007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2日東森國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21日在德國柏林進行抗議,將17條已死亡的鯨魚及海豚放在人來人往的廣場當中,以抗議日本要求恢復商業捕鯨的行動。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將一具具鯨魚、還有海豚的屍體從卡車上搬運下來,放置在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廣場中央。放置在廣場當中的鯨魚以及海豚的屍體總共有17具,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當中的海洋專家指出全球每半小時就有17隻海豚或鯨魚被獵殺。

事實上,每年總共有30萬隻鯨魚以及海豚因人類的捕殺,還有因困在漁網中致死,也有鯨魚或海豚是被船隻的螺旋槳打死。不過這次綠色和平組織的抗議主要針對日本政府,因下週在阿拉斯加開會的獵鯨委員會將討論日本的提議,即要恢復商業獵捕鯨魚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