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抗暖化 單車環台明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抗暖化 單車環台明上路

200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7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次單車環台活動共有70多人參加,以頭份扶輪社員為主,另外還有一些社外人士加入,預計騎畢全程者有7人,其餘參加者則採接力方式,平均每天都有30多人騎車上路。參加者6日在頭份誓師,也呼籲大家重視因能源過度消耗而導致的地球暖化危機,一起加入減碳愛地球的行列。

扶輪社友們為了挑戰環台行程,除已自行訓練數月外,還聘請已有20次環台經驗的倒跑奇人薛慶光擔任總領隊,而最令大家興奮的,就是日本的姊妹社富里扶輪社有6名社員將於16日搭機跨海來台,並加入17日由台北騎回頭份的最後一段行程。

身兼活動執行長的建築師鍾年誼,則和大家分享單車健身經驗,他長期騎練單車,現在到新竹等外縣市洽公、上課時,只要時間允許,都會騎單車前往,一般跨縣市的行程50分鐘內就可搞定,不但能省下汽油錢,還能充分健身,他也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