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一座生質酒精廠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第一座生質酒精廠開幕

2007年11月27日
摘譯自2007年11月23日外電報導;吳紀政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甜菜收成;圖片來源:Wikipedia英國第一座生質酒精燃料廠在22日正式開幕,官方認為,此為英國運輸系統減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轉捩點。這座廠房位於東英格蘭的威辛頓,9月開始運作,年生產7000萬公升生質酒精,來源則是當地種植與生產的甜菜糖,由英聯食品(Associated British Foods)旗下的英國糖業公司(British Sugar)負責供應。

官員表示,威辛頓生質酒精廠所生產的生質燃料,若以碳排放減少量換算,相當於在英國道路上減少3萬5000到4萬輛汽車。官員們補充,若讓英國所有的汽油加入5%的生質酒精,可能相當於減少英國道路上的100萬輛車子。

工廠生產的生質酒精將販售到混合廠,他們混合生質燃料到汽油裡,然後在連鎖超市販售,包括德斯高(Tesco)。

英國糖業高層估算,新工廠每年將消耗70萬到80萬噸的甜菜(相當於11萬到11.6萬噸的糖)。在過去,這些糖產量超過歐盟的消費額度,通常出口到中東。因此,該公司執行長卡爾(Mark Carr)表示:「我們使用的是之前出口到全球市場的糖,並不會影響食物的價格。」

威辛頓糖廠是全球最大的甜菜糖工廠,一年供應40萬噸的糖給英國和歐洲的食物和飲料工廠。該公司表示,英國有機會成為永續的生質酒精製造市場龍頭,「我們正著手減少運輸業的碳排放。」

資料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