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查獲422箱走私高接梨枝 恐殘留病蟲具破壞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巡署查獲422箱走私高接梨枝 恐殘留病蟲具破壞性

200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2日東森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港籍富春盛號漁船10日下午進入安平漁港安檢所,由於這艘漁船列為注檢船筏,加上進港時並無漁獲,進港後停泊於遠洋漁市場右前方碼頭,安平漁港安檢所為了防範走私,特別派員到場監卸。

10日晚間11點,海巡人員發現有1艘膠筏與富春盛號併靠,而且有丟包動作。立即通報安平漁港安檢所請求支援,並會同台南市機動查緝隊、第四海巡隊等單位到場,果然當場查獲富春盛號船上載有走私高接梨枝422箱,市價約2700多萬元,並逮捕李嫌等5人。

海巡署表示,走私未經過檢疫的高接梨枝中可能殘留病蟲,透過私梟走私高接梨枝的管道滲入台灣,在台灣大量繁殖,對台灣生態環境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為維護國人健康的決心,海巡署將強力執法,加強各港口安檢行動,希望私梟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