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預警系統 墾丁全球同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珊瑚預警系統 墾丁全球同步

2008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4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墾丁南灣珊瑚因有深海冷泉湧入保護致白化不多,成為世界珊瑚的「避難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施錦芳13日說,美國海洋太空總署今年選定南灣「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設立珊瑚礁早期預警系統,和世界各海域同步監視珊瑚生態。

全球暖化,珊瑚發生白化或死亡的浩劫,珊瑚是環境變遷最重要指標,在後壁湖設珊瑚礁早期預警系統後,可以事先防範並採取適當因應措施,確保墾丁海洋資源的永續。

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成立3年來,保護區內珊瑚礁魚兒成群、珊瑚覆蓋率持續增加,讓浮潛及潛水者驚艷。施錦芳說,「今年4月,南灣的跳石海域將成立墾丁第二處海洋資源保護區,除公部門之外,加入民間力量共同維護海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