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域水質檢測 合於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海域水質檢測 合於標準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擔心大量腐爛魚屍對澎湖海域水質造成不良影響,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日前委託專業公司對澎湖海域水質進行檢測。環保局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在澎湖縣內海3個點進行水質監控後,並無受污染的異常現象。

農曆春節期間發生的重大寒害,造成澎湖縣海域遍布腐爛魚屍,為免海域水質遭到污染,縣環保局特別委請亞太環境科技公司針對本縣內灣沿海執行水質分析,自2月23日起在澎湖縣內海設置3個測點(二崁、菜園、青灣),持續10天連續監測,監測溶氧、水溫、生化需氧量、油脂、大腸桿菌群、氨氮、營養鹽及重金屬等項目。

另外同一時間內,行政院環保署也對澎湖海域同步作水質檢測。兩個機構的檢測結果均符合甲類海域環境品質標準,無異常狀況,無受污染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