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坑變垃圾坑 洪荒世界變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坑變垃圾坑 洪荒世界變色

2008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日聯合報墾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龍坑生態保護區的海岸崩崖、海蝕溝中,有不少垃圾及漂流物,破壞有「侏儸紀公園的洪荒世界」之稱的龍坑景觀, 民眾希望還給它的美景。墾管處長施錦芳表示,在天氣好轉後,將協調軍方支援清理。

民眾表示,到龍坑生態保護區,就好像進入了洪荒世界,這裡正好是太平洋及巴士海峽的交界,波濤洶湧,除了觀賞大海及巨浪外,全區偏佈崩崖、礁裙、峽谷,全台唯獨僅有的景觀。 日前看到靠龍磐公園方向的礁裙及海蝕溝中堆積了不少的垃圾及漂流物,應該是被海浪帶上來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是國寶級的生態保護區,這些垃圾等有礙觀瞻,盼能清除。

施錦芳說,去年出風鼻特別景觀區也是海浪及洋流帶來一大堆垃圾及漂流木,經向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陳福海反映,軍方派人花了2天2夜清出好幾輛卡車的垃圾。 龍坑自下月起要封園1個月,因這裡的地形特殊,礁石林立,清除不易,幸好墾丁的落山風漸息,海象轉好,墾管處將再向軍方反映,派兵來協助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