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22日將攻玉山山頂 發表永續環境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成大22日將攻玉山山頂 發表永續環境宣言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成大永續環境研究中心22日「世界地球日」上午將攻向玉山山頂,發表永續環境宣言,福爾摩沙二號衛星也將拍下攻頂發表宣言畫面,向全球展現維護環境的決心。

環境宣言以中、英、日三種語言宣示,內容是:地球環境的永續,正面臨嚴苛的挑戰,我們來自太平洋地區的環保專業人士,自然責無旁貸,在此玉山之頂,宣達共同的環境保育理念和行動,矢志達成「低碳、安全、零廢」的目標,以全球聯盟、在地行動、持續精進,同心建構我們賴以生存的永續環境。

另外,「2008玉山永續環境論壇」19日一連兩天將在成大光復校區登場,為玉山攻頂發表宣言暖身,屆時將有來自加拿大、澳州、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國學者發表專題及意見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