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考慮要企業回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減碳 考慮要企業回饋

2008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8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每人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全國第一,更是全世界平均值的9倍,節能減碳成為政府的首要施政目標,市府近來除了積極種樹外,也投入大筆經費,興建大眾運輸工具、開闢自行車專用道等,以降低市區二氧化碳排放量。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昨天質詢指出,根據調查,中鋼、台電大林廠、中油高雄廠、台電南部火力發電廠、中油大林廠等,是高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五大工廠,佔了高雄市排放量的7成,民眾不論如何致力於節能減碳,也比不上高污染企業的排放量,市府應該要求上述企業回饋,補貼大眾運輸費用。

陳菊表示,市府對於抑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注意,包括台電大林廠機組更新、中油高雄廠遷廠等,市府都很堅持,近期內將由環保局、建設局邀集二氧化碳高排放量的企業溝通,在合法的前提下,制訂相關回饋機制。